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媒体解读《关于禁止违法经营和猎捕野生动物的通告》
  • 2023-10-16 17:1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蓝山县政务公开办
  • 作者: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杨雄春 彭华)近日,蓝山县印发《关于禁止违法经营和猎捕野生动物的通告》,加大对候鸟保护力度,重拳打击捕鸟违法行为,护航“千年鸟道”。

蓝山地处南岭山脉,为“千年鸟道”,当前正值候鸟南迁重要时期。该县《通告》明确,蓝山全境均为禁捕区域,禁止猎捕列入国家和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野生动物、国家和省保护的有益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野生动物。该县打出禁捕候鸟“组合拳”,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猎捕和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禁止宾馆、酒楼、饭店、商场等场所和个人非法收购、加工、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禁止在集贸市场等场所非法出售、收购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活体、死体及其制品,禁止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和进行妨碍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活动,禁止以各种形式猎捕野生动物。

该县还对驯养野生动物进行严格规定,凡驯养繁殖、经营利用野生动物须向县级以上林业主管部门、行政审批服务局申请登记注册。同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查处非法猎捕和经营利用野生动物行为,对非法猎捕、出售、购买、利用、运输、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侵占或破坏野生动物生息繁衍场所及其生存环境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该县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保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不猎捕、不买卖、不吃食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发现病弱、受伤、受困的野生动物立即向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报告。鼓励群众积极提供违法捕鸟线索,对举报线索查实的给予举报人员每起案件奖励人民币3000元。

文章链接:http://www.0746news.com/reping/44808.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