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8-00014 分类: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 2018-12-20
名称: 太平圩镇积极探索毒品治理宣传新路子
文号 :    
太平圩镇积极探索毒品治理宣传新路子
  • 2018-12-20 0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近年来,太平圩镇党委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防教结合、标本兼治”,积极探索善禁毒工作机制,强化禁毒宣传,积极探索毒品治理和宣传新路子。

  一是织牢制度笼子,完善责任体系。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禁毒工作领导小组,镇政府与各行政村签订禁毒工作责任状,并从制度上对禁毒工作组织保障、人员配备、经费保障方面予以了明确。

  二是创新宣教方式,深化宣传教育。镇禁毒办制定定期宣教计划,定期深入村组、学校、集市圩场等地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同时,通过发送短信、微信、组织开展“6.27”禁毒宣传、禁毒演讲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今年以来,镇禁毒办解答群众咨询200余条,宣传涉及群众达5000多人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0余份,营造了全镇参与的禁毒氛围。

  三是创新防控体系,加强动态管控。该镇以我县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等为契机,充分发挥一村一辅警活力,定期组织社区戒毒人员到派出所、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接受尿检和毛发检测,提高尿检率和毛发检测率,每月向镇禁毒办、派出所报告吸毒人员动态情况。同时,加大跟踪对接力度,对吸毒人员情况进行备案,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去向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