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2019-00071 分类:  
发文机关: 县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19-09-27
名称: 2019年上半年水利局工作情况汇报
文号 :    
2019年上半年水利局工作情况汇报
  • 2019-09-27 15:32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2019年上半年水利局工作情况汇报


一、积极组织防汛抗灾工作

2019年防汛形势严峻,上半年,已出现8次强降雨,全县降雨量超过1300毫米,已达年平均降雨78%。为了抓好全年防汛抗灾,顺利实现“五个确保”的年度目标,县防指从讲政治的高度,立足形势,提高认识,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提前部署防汛抗灾各项准备。建立了雨水情测报系统。修订完善了《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水库调度规程》各类预案165份,组织培训5场次,150余人参训,开展各类应急演练30余次。组织对各乡镇进行了汛前大检查。上半年,未发生较大的洪涝灾害,未出现死伤事故。

二、加快推进水利项目建设

上半年,全县水利工程完成投资约7700万元。其中毛江水库改扩建工程完成投资约750万元,钟水河火市段治理、舜水河二治理完成1500万元,湘江源乡、所城镇4处重点水毁工程完成投资约800万元,小水电站增效扩容完成投资约800万元,面上水利项目完成投850万元。毛俊水库移民安置点工程取得较大进展,完成投资约3000万元。

三、抓紧年内实施项目前期工作

完成了《蓝山县2019-2020年农村饮用水安全巩固提升可行性研究报告》,做好2019年新农村自来实施方案,计划增自来水人口3.58万人,改善自来水人口13.61万人,计划投资9000万元。做好清洁小流域治理濛溪水项目前期工作,做好开工准备,计划投资600万元。完成了舜水河综合治理防洪通道园林景观建设规划设计工作,总投资6000万元,7月份招标,年内完成建设任务。

四、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一河一策”方案,加强河道保洁,加大巡河力度,开展河湖划界工作。1-5月份县境水资源水质合格率均为100%全面开展“清四乱”行动,逐河逐库建立问题清单,下达《责令停止水事违法行为通知书》6份,拆除乱建乱占违法现象4起。保持河道采砂高压态势,上半年,我县各部门和乡镇开展联合执法4次,扣押挖掘机3台,运砂车2辆,铲车1台,捣毁洗砂、吸砂场地8处,现场整改碾砂场7处,治理乱堆行为6起,拆除乱建2处,责令限期拆除乱建行为2起,并建立健全“清四乱”台账,全县“清四乱”行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五、强化水资源管理

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饮用水源保护措施,落实取水口登记工作,开展小水电站清理整治工作,进入评估阶段,按时间节点完成小水电整治工作。强化水土保持监督执法,落实水土保持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