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270010/2019-00125 分类:  
发文机关: 蓝山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12-13
名称: 荆竹瑶族乡新建设“赶圩集市”投入使用
文号 :    
荆竹瑶族乡新建设“赶圩集市”投入使用
  • 2019-12-10 10:04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作者:康立
  • 【字体:   

    近日,荆竹瑶族乡的老百姓们赶圩的热情日益高涨,他们彻底告别了“脏、乱、差”的马路市场,迎来了干净整洁的新型“赶圩集市”。

  传统的马路市场经营秩序不规范,摊点的占道经营和乱摆乱放现象广泛存在,道路两旁车辆无序停放,有效解决马路市场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迫在眉睫。

  荆竹瑶族乡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上级领导对马路市场的指示精神,经过认真调查和研究,决定成立荆竹瑶族乡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小组,分为三步对马路市场进行有序地整治和搬迁。一是对马路市场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经调查,市场中流动摊点和固定摊点数量分别为19户和14户,流动摊点占道经营13户,固定摊点占道经营4户,摊点的主要经营类型为果蔬、肉类、杂货和成衣等日常用品,马路市场总长度约为60米。二是积极宣传整改措施。小组成员利用赶圩期间广泛地向摊贩发放马路市场整治通告,耐心讲解马路市场整治方案与措施,并积极引导占道车辆进入该路段片区临时占道停车场。三是建立赶圩集市,规范集市秩序。集市定址为原木材公司旧址,采用钢架大棚建筑结构,可同时容纳100人进行交易。为便于管理,赶圩集市划分为4个交易区域,摊贩之间不得越过区域进行经营,有效避免了矛盾和纠纷。

  荆竹瑶族乡赶圩集市的建成,既解决了传统马路市场带来的各类问题,又方便了广大群众的贸易需求,同时是乡村管理模式的有效探索。下阶段,荆竹瑶族乡将持续加强巩固,引导商户、小商贩形成良好的经营习惯,维护赶圩集市经营秩序,营造一个良好的贸易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