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蓝山县委县政府定制“营养餐”“食”力助高考
  • 2023-06-08 09:58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政务公开办公室
  • 作者: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6071731241.jpg

为了助力莘莘学子考出好成绩,高考期间,蓝山县委、县政府拨付5万元伙食补助,安排高考考点食堂量身定制“营养餐”,为高考学子“食”力助考。

微信图片_20230607173124.jpg

在蓝山二中学校食堂,门口的菜谱上张贴的早餐包子、饺子,中餐花生米炖猪脚和赠送的煎蛋等菜名格外醒目。走进食堂一楼,一件件香醇可口的酸奶,整齐的摆放有序,高三学子们开心地前来领取学校精心准备的“营养餐”。活动现场,学校老师还一边发放酸奶,一边暖心问候,与高三学子交心谈心,缕缕香气、阵阵温暖,汇入了他们的心房。

微信图片_202306071731242.jpg

今年,蓝山县高考报名人数3484人,其中高职单招录取802人,高考缴费人数2165人,参考人数创历史新高。县二中作为全县唯一一个考点,在饮食方面推出了每日“营养餐”,对菜品做了严格把控与调整,均以蒸、煮、炒为主,避免油炸或刺激做法,保障考生营养与消化,为莘莘学子建起了“高考加油站”,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今年,蓝山县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狠抓考试安全,加强规范管理,以最高站位、最实举措、最严要求抓好高考工作。截至目前,蓝山县为家庭困难考生发放补助每人300元,共计发放5.5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