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龙向洋:撬动自然资源工作这个“重要支点” 切实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持赋能”
  • 2023-06-08 09:57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政务公开办公室
  • 作者:
  • 【字体:    

龙向洋:让自然资源工作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jpg

6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龙向洋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自然资源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国材,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自然资源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发言,并对下阶段的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龙向洋强调,自然资源工作关系到底线红线、要素保障、开源增收、产业发展,是经济工作的重要节点。底板要守牢,加快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守好守住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居民自建房安全、耕地保护、粮食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底线。业务要过硬,供好地,强化重点项目、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民生保障项目的用地保障,做到不掉链、跟得上;增好收,扎实做好土地出让、矿产资源出让、土地征收、房地产清理等工作,用好用活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切实解决建设用地不足和资金筹集问题,最大限度发挥土地资源效益;管好矿,高度重视矿山企业的生态修复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制止乱采乱挖等违法行为,做到管死管牢管实;执好法,不断提升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确保执法既有“力度”、也有“温度”;服好务,以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改革”活动为契机,加快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探索集中安置等方式,有效破解城中村居民建房民生问题,坚决杜绝“拖、等、躲”,切实为城市发展预留空间、减少成本。目标要拔高,奋力推动自然资源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力争获得今年国务院、省政府真抓实干表彰激励。队伍要建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理顺工作职责、充实队伍力量、强化经费保障,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的自然资源队伍。

邓群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重点工作,树立系统观念,强化统筹和创新意识,前瞻性谋篇布局好自然资源规划工作,守住底线,强化协调和联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推动我县自然资源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