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蓝山县浆洞、湘江源、汇源、荆竹4个瑶族乡举行建乡40周年庆典活动
  • 2023-03-29 08:56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蓝山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328224358.jpg

3月28日,蓝山县浆洞、湘江源、汇源、荆竹4个瑶族乡举行建乡40周年庆典活动。由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彰良带队的省祝贺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祝云武带队的市祝贺团,县委书记龙向洋带队的县祝贺团分别送来祝贺,省市祝贺团团长分别赠送贺匾。

活动现场锣鼓阵阵,喜庆祥和。身着节日盛装的瑶族群众,唱起瑶歌、跳起瑶舞,表达对瑶乡巨变的喜悦以及瑶乡各族人民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壮志豪情。

微信图片_20230328224430.jpg

微信图片_20230328224426.jpg

庆典仪式上,省、市祝贺团分别向瑶乡群众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及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祝云武在致辞中指出,希望瑶乡各族群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加快推进瑶乡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进瑶乡各族人民福祉,为增强中华民族大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328225334.jpg

龙向洋表示,蓝山县委、县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抓手,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推动各民族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蓝山县有6个瑶族乡,瑶、壮、苗等21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3.2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8.4%。建乡4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和各族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各少数瑶族乡充分发挥民族优势、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目标和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特色种植、生态养殖等优势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6个民族乡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共种植生姜、猕猴桃、有机茶等作物63000多亩,土鸡养殖年出栏69000多羽,黄牛、山羊、藏香猪养殖年出栏2500多头,实现了村村通电、通水泥路、通电话、通广播电视,村村建有图书室、卫生室、文化广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