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蓝山县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 2023-03-27 18:48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谢丽芳 钟新
  • 【字体:    

54e502b0153e0e979a057d9dd112cd39.jpg

今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3月24日,蓝山县中心医院、县疾控中心在皮具箱包产业园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捍卫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购物袋、抽纸等开展宣传。工作人员向过往人群现场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发放结核病防治手册等宣传资料,对群众提出的结核病防治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据统计,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抽纸各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与此同时,蓝山县中心医院组织专家来到蓝山县第一中学,给广大学生传授预防结核病知识和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资料。从结核的前世今生、学校结核病疫情概况、学校结核病的发病原因和特点以及如何防控学校结核病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生动讲解。强调要谨守学校五关,共建健康校园,一是入学体检,拒病于校园之外;二是晨检及缺课查因,及时发现结核病;三是主动报告病情,不要瞒报身份;四是开窗通风,简单有效的防治之策;五是健康教育,好传统务必延续。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关注结核病,促进身心健康。学生们通过学习,了解和掌握了预防结核病的基本方法,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

中心医院志愿者们还深入医院各个科室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并在门诊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医护人员对疑似肺结核症状的认识,发现病人能够及时转诊到结核门诊。

下一步,蓝山县中心医院、县疾控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宣传形式,扩大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面,提高群众的防病意识,采取多种措施,积极主动发现病人,治疗、管理好病人,确保结核病防治任务的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