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蓝山县乡村振兴产业项目“一子一叶”培训班开班
  • 2023-03-31 07:25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彭嘉玲 成孟泽 李茜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330212959.jpg

为进一步提高农户种植技术水平,提升农业生产技能,增加农户收入,助力乡村产业振兴。3月29日,蓝山县乡村振兴产业项目“一子一叶”培训班开班。

此次培训由蓝山县乡村振兴局主办,邀请了两位省林科院的专家来蓝山县为粽叶和山苍子种植大户进行授课;开展产业项目培训旨在落实产业帮扶政策,做好“土特产”文章,依托农业农村特色资源,向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要效益,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效益,强龙头、补链条、行业态、树品牌,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的致富渠道。

在培训课上,授课老师分别就粽叶丰产栽培与加工利用技术和山苍子高效培育及加工利用技术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以现场问答的方式解答了农户提出的在日常选种育苗、施肥等方面的问题。期间,授课老师还与种植户们来到犁头瑶族乡新屋地村粽叶、土市镇塔溪村山苍子基地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讲解种植技术要领。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种植的技术水平,增强了大家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