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第三届永州·蓝山国际皮具箱包博览会吸引海内外客商觅商机
  • 2023-03-27 19:01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赵彬 盘俊杰 王艺淞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327161755.jpg

日前,在第三届永州·蓝山国际皮具箱包博览会上,共吸引了海内外300多家企业参展,共寻商机。

此次博览会由省人民政府批准,以“‘箱’约永州、‘包’容天下”为主题,旨在为皮具箱包行业发展搭起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完善产业生态、延伸产业链条、打响产业品牌,推动永州蓝山皮具箱包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博览会设有9个主体展区和1个网上展区,展厅面积达到2.4万余平方米,300多家企业参展,展厅面积更大、参展企业更多。设有国际品牌展区,英国保罗、澳洲小野人、彪马、托瓦诺、巴玛特、SUN EARTH、DE VRELI、LAXDN、VALENTINO等国际品牌参展,集中展示高档皮具、箱包品牌和跨境电商展商成果,博览会更加国际化。

“我第一次来到蓝山,我没想到这里会有这么好的环境,也认识这么多行家,我们都是做箱包的生意, 这里的环境特别好,我希望我在这里能找到合作的伙伴。”俄罗斯客商安娜表示。

博览会还吸引广东、浙江等省外客商前来参展。同时,博览会聚焦本土优势品牌,打造行业新标杆,吸引新秀集团、意尔康、小库迪、叶子王、奇秀、湘威、嘉益等一批具有行业引领力的企业参展,促进皮具箱包企业签约落户,推动皮具箱包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目前,全县已引进皮具箱包玩具企业150余家,总投资近200亿元。通过本次博览会,力争使参展企业增加20%以上,签约落户企业增加20家以上。

“这次是我第一次到蓝山来参展,来了之后感觉这边很好, 城市发展也很好,周边的配套,旅行箱这些也很全。”浙江参展商俞佳表示。

近年来,蓝山县发挥“湘粤对接第一城”的区位优势,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深耕皮具箱包玩具“一主一特”产业。出台《支持“一主一特”产业电子商务、辅料市场产业链配套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等“一揽子”政策,给予企业“真金白银”扶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引进创品国际智慧物流园,开通蓝山至广州狮岭物流专线3条,打造湘南地区物流分拨中心,强化物流支撑。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年”行动,全面推行企业开办“领照即开业”、房屋买卖“交房即交证”、工程项目“拿地即开工”服务,推动产城融合,赋能县域经济发展。目前,全县规模以上“一主一特”企业发展到34家,实现年总产值123亿元。蓝山皮具箱包产业入列湖南省“十大产业集群”,蓝山皮具箱包小镇在2021年全省特色产业小镇综合评价中排名第二,蓝山县被列为湖南省县域外贸特色产业集群试点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