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科工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 2020-11-20 15:38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李文德
  • 【字体: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科工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前组织召开了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动员会上,县委第五巡察组对此次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科技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指出,要深刻认识巡察政治作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查找本单位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开展监督检查。县科技局党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巡察组要求,科工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委巡察组的各项要求上来。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要以对党忠诚的政治态度接受巡察,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接受巡察,以主动作为的政治自觉接受巡察;要抓好巡察成果运用,边巡边改、真改实改,改进作风、统筹发展,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不断提升巡察质量,积极创新、加强队伍建设,务实严谨、找准问题症结,履职尽责,做到遵规守纪。

县科技局负责人表示,本次巡察是县委、县政府对单位的关心,也是对单位党员干部的爱护。我们一定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要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真正把县科技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工作成效置于巡察组的监督之下,把局工作的成效体现在事业的新发展中,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接受巡察组的检阅。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科工局工作 3 个月左右。巡察期间 (2020 年 11 月 13 日至 2021 年 1 月 26 日) 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807466742;专门邮箱:zglsxwxcz@163.com。巡察组工作日接听电话的时间为:上午 8∶00—12∶00,下午 14∶30 至 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科工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科工局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