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姚如男一行来蓝调研乡村建房管理工作
  • 2020-09-25 11:41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何咪
  • 【字体:    

9月24日,市人大环资委主任姚如男一行深入我县调研《永州市乡村房屋建设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督办《关于依法规范农村建房,着力助推乡村振兴的议案》办理情况。

姚如男一行先后前往土市镇泉塘村、塔峰镇富阳村,通过看、听、问的方式,实地查看乡村房屋建设情况,听取我县关于《永州市乡村房屋建设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关于依法规范农村建房,着力助推乡村振兴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我县把规范农村建房管理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新农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的主要抓手,严格贯彻实施《永州市乡村房屋建设管理条例》,坚守耕地红线,强化资源管理,严格依法行政,主动作为,积极服务,狠抓制度建设,全县农村房屋建设管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姚如男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依法规范建房氛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文字,把政策、条例精神宣传到每家每户,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础;要建立健全相关机制,明确职能职责,密切配合,共同推进乡村房屋管理工作;要着力提高农村建筑工匠的施工水平,认真组织开展技能培训,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及时沟通协调,为他们提供方便、实用、安全、舒适的设计方案;要摸清底数,对建房需求做到心中有数,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控制增量,做到“零增长”“零容忍”;要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力争为全市乡村房屋建设工作提供更多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蓝山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