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我县举办冰雪文化旅游健身节
  • 2020-01-14 16:36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王欣金 王玉珏 欧阳世
  • 【字体:    

    1月13日, 2020“走红军走过的路 徒步穿越大湘南”——“大美永州”大穿越蓝山站暨云冰山冰雪文化旅游健身节在我县成功举行,吸引了来自广东、广西、湖南、贵州、湖北等省市的6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前来参与。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辉致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亚军,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井泉参加。

  贺辉在致辞中指出,走红军走过的路 徒步穿越大湘南“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精神的具体举措。“大美永州”大穿越蓝山站暨云冰山冰雪文化旅游健身节的成功举办,必将让更多热爱运动、热爱旅游的朋友走进蓝山、了解蓝山、爱上蓝山,必将有力推动蓝山乃至永州文化、生态、旅游、体育的融合发展,提升永州的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开幕式上,县委书记秦志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秦志军指出,云冰山冬季独具特色,漫山遍野的雾凇和冰挂交相辉映,仿佛置身冰雪童话世界中,本次活动将冰雪资源和体育赛事有机结合,形式新颖独特,内容丰富多彩,是一场极具挑战性的徒步穿越活动,也是一次非凡的体验,更是一次运动极限的挑战,必将成为参赛选手和广大游客体验冰雪运动激情,感受民俗文化独特魅力的一次盛会。

  上午9时38分,冰凌穿越徒步之旅项目发令,选手们自起点云冰山度假酒店出发,一路徒步向上,鱼贯而行。行至半山,有的选手们便开始放缓脚步留恋于山间美景,也有的选手迫不及待想要登顶观景,在平均海拔1200米的云冰山上,选手们最快仅需30余分钟就登顶。在美丽的云冰山上,参赛运动员一路领略了雾气腾腾的云海,体会了蔚为壮观的风车电力群组。在山顶上,拔河、打陀螺等体验项目组合,吸引了适合各个年龄段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热潮。

  近年来,我县大力发展旅游业,云冰山景区凭借自身得天独厚的自然及人文景观,备受旅游爱好者们的关注,成为近来新晋的网红旅游打卡点。本次活动依托云冰山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设置体育运动项目,在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同时,也为当地旅游业注入了新的体育内涵,以体促旅,带动我县旅游业朝着“体育+文化+旅游”融合的新模式方向发展,激发我县旅游发展的新活力。

  李劲涛、李勇、黄安平等县领导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