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湖南蓝山经济开发区 > 重点项目
分享到:
蓝山县云冰山旅游区项目
  • 2019-11-19 09:38
  • 来源: 蓝山经济开发区
  • 发布机构:
  • 作者:蓝山经济开发区
  • 【字体:    

云冰山旅游度假区位于蓝山县南风坳区域,主要是都庞岭、西峰岭、东边岭、葫芦岭四座山峰,与广东省连州市交界,距离郴州西高铁站仅一个小时车程,二广、厦蓉两条高速公路过境蓝山,交通十分便捷。景区依托“湘江源头”水汽的“升华”、“沉凝”、“汇集”、“润泽”形成的四个阶段为理念,形成入口综合服务区、“云海秘境”主题观景区、“冰挂奇景”自然体验区、“湖畔鸟鸣”文创休闲区、“溪谷竹语”生态度假区五大分区版块,以梦幻云海、奇特冰挂、稀有苔藓、竹林溪谷、高山杜鹃等为主要核心旅游资源,以自然观光、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特色化主题娱乐为建设导向,最终打造湘南地区最神奇的生态旅游景区、珠三角区域最宜人的休闲度假胜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17年1月,蓝山县人民政府与香港新井集团正式签订了《蓝山县浆洞生态观光旅游度假区项目投资合同》,后该项目更名为“云冰山旅游区”,由永州优越旅游有限公司负责开发运作。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项目总体规划红线范围面积3598亩,考虑景区的整体性以及景观对项目发展的影响,划定项目保护范围为12765亩,其中建设用地350亩。项目建设期共5年,分为三期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5亿元,获评“2018年全市重大产业建设优秀项目”,并于2018年12月顺利开园迎客。

 一期2017年10月-2018年12月):主要包含入口服务区(入口形象标识、游客服务中心、1号生态停车场)、“溪谷竹语”生态度假区(“云冰竹语”精品酒店)、“冰挂奇景”自然体验区及亲子休闲娱乐区(湿地餐厅、亲子游乐园、通用航空基地)。


   

二期2019年1月-2021年10月):建设“溪谷竹语”生态度假区(养生度假民宿、竹海木屋)、“云海秘境”主题观景区(浮日阁、出云台、垂天台、浩然居)、亲子休闲娱乐区(云冰山雪场、景区管理中心、2号停车场、索道、玻璃塔)等新项目,基本完成四大分区建设。

三期2021年10月-2022年10月):主要包含“湖畔鸟鸣”文创休闲区的建设与一、二期项目的建设深化及景区旅游产品体系的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