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放管服”改革出实招 服务办税显成效
  • 2021-07-22 14:5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作者:
  • 【字体:    

没想到能自家电脑上就能把票领好,把票开好,一个短信对方就能把票收到。这是蓝山县南海印刷厂法定代表人古云友对税务部门电子发票和税务UKey的推行发出的赞叹

古云说,电子发票和税务UKey的推行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方便,尤其在节假日期间,可以做到足不出户就完成开票,以前这种情况,不仅要去趟政务中心还要跑一趟买方,浪费油钱不说,还要浪费时间,现在领到了税务UKey,操作简便,省去很多麻烦事。

多年来,蓝山县税务局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紧扣纳税人需求,采用多种有效措施使纳税人充分享受到“放管服”红利。近两年,为有效推进发票电子化改革,蓝山局重点对税务UKey及电子发票的使用进行了大力推广,得到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一是提前安排,早作部署。县局迅速部署,紧抓落实,组织相关业务骨干提前做好分析调研工作,对发票领开情况数据进行统计摸底,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学习税务Ukey安装使用,最终于2019年11月份成功帮助蓝山起航物流运输有限公司开具全市首张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二是主动汇报,力保供给。我们提前做好计划,将我局税务UKey推广工作和存在的困难积极向市局进行汇报,得到了市局征管科的大力支持,在市局库存为零的情况下,市局除请示省局汇报解决缺口外,并从各县区进行调度,曾2次从外县局分别调度多批次税务UKey,有效缓解了税务UKey供应紧张的局面。三是自今年1月份开始在代开份数较多纳税户内逐步推广税务UKey的使用以来,截止五月份全县累计发放税务Ukey共计754个,税务Ukey推广进度在全市处于前列。

三是服务全程,破难解堵。针对广大纳税人在税务Ukey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县局组织专项小组全程跟踪辅导,及时为纳税人解决安装及使用中的问题。组织全局人员开展全员培训,要求前台办税人员及税收管理员必须熟练掌握税务Ukey及电子发票的开具及使用。线上通过纳税人学堂、微信群发放税务Ukey操作指引,线下为每一户领用税务Ukey的纳税人发放纸质操作指引,累计发放1150份。

类似这样的线上服务,还有微信“实时解答”。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精细服务纳税人,县税务局建立了企业、个体工商户、自然人日常解答的微信群,提供“多对一”的个性化政策服务。在组建的微信群里,有税务工作人员实时解答一般性的知识政策提问,也会主动宣传解读最新税收政策,随时在线解答和处理个性化问题。(蓝山县局 李祁缘 颜亚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