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分享到:
蓝山县教育局关于《加强2023高考、学考、中考期间考点学校周边环境治理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 2023-05-29 09:36
  • 来源: 蓝山县教育局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字体:    

一、出台背景

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简称为“高考”)、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简称“学考”)、永州市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简称“中考”)将分别于67日至9日、612日至14日、618日至20日举行。高考、学考、中考考点设蓝山二中等。为确保广大考生有一个清净、安宁的学习、休息及应考环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考试,加强高考、学考、中考期间的环境及交通管理。

二、制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2020年蓝山县人民政府公告(高考)、蓝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21年高考、学考、中考期间考点学校周边环境治理的通告》(蓝政函〔202112号)、蓝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22年高考、学考、中考期间考点学校周边环境治理的通告》(蓝政函〔202210号)等。

三、主要内容

(一)明确时间界定

明确本《通告》界定的高考、学考和中考期间的时间为67日~9日、612日~14日、618日~20日。

(二)具体事项

1.严格落实县疾控中心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禁考生家长及无关人员在考点学校门前及周边聚焦,严禁进入校园。

2.严禁在考点学校门前及周边100米的道路上摆摊设点、占道经营、沿街叫卖、广告宣传,严禁在考生居住地周边开展打陀螺、高音量广场舞等制造噪音的娱乐活动。

3.凡是影响考生休息、考试的建筑项目一律停止施工,冷作、金属切割等产生噪音污染的操作停止作业。

4.高考、学考和中考期间,严禁开业庆典、红白喜事等在考点周边500米内播放高声音乐,严格执行蓝山县人民政府禁燃有关规定。

5.考试期间,凡是影响考生休息和考试的网吧、娱乐场所一律停止营业。

6.高考期间对县二中考点必经路段老湘运汽车站至供销超市、供销超市至塔下寺实行交通管制,除考务用车、120急救车外,其它车辆禁止通行。具体管制时间为:

678日:上午7:309:00    11:3012:00

678日:下午1:303:00    5:005:30

69日:上午7:008:30  9:4511:00  12:1512:45

69日:下午1:002:30  3:455:00  6:156:45

(三)依法依规处理

公安、交警、城管、市场监管、住建、卫健、交通运输、文旅广体、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有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凡违反本通告规定的,依法予以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