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义务教育
分享到:
我县助学贷款助力困难大学生圆“大学梦”
  • 2021-08-19 09:30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潘有娣
  • 【字体:    

    连日来,我县教育局围绕“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有序推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助力困难大学生圆“大学梦”。

  暑假期间,县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门庭若市,前来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正在有序申请办理业务。家住新圩镇新圩村的伍婷是一名准大一新生,因家里经济压力大,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之后,一家人为学费犯了愁,就在一筹莫展之际,伍婷的父亲了解到县里可以申请助学贷款,于是便带着她来到教育资助中心办理助学贷款申请。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在线申请、现场审查等程序,顺利签订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合同。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方便学生办理业务。教育资助中心对助学贷款的受理进行了升级,续贷学生可选择网上远程办理,无须再到现场申请确认。厉又瑞是长沙理工大学一名大三的学生,今年是他续贷的第二年,他通过网上申请、手机身份验证、在线签订合同等步骤即完成了续贷。在厉又瑞看来,国家的助学贷款不仅能缓解家里的经济压力,也让他的大学生活更加充满动力。

  为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落到实处,贷款环节万无一失,暑假期间,县教育局还为学生资助中心加配了4名工作人员,确保咨询、申请、资料审核、放款各环节紧密衔接,不出纰漏。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教育局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更进一步扎实推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按照“精准资助、应贷尽贷”的原则,不设贷款人数和规模上限,着力推行贷款电子化,实行“一站式”办理,让学生及家长“最多跑一次”,助力困难大学生圆“大学梦”。截至目前,今年我县已为702名家庭贫困的大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57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