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义务教育
分享到:
我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 2021-06-23 17:58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李秋妃
  • 【字体:    

6月22日,我县召开2021年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推进会,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市场秩序,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副县长刘素萍参加。

本次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整治范围为全县校外培训机构,整治重点是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办学条件、办学行为等。按照“规范一批,许可一批、停办一批”的工作思路,通过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规范学校管理和教师从业行为,监督校外培训机构招生宣传、收费行为、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场所安全隐患,有效遏制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在整治过程中,县教育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采取不打招呼、现场治理的形式,对城区的4家校外培训机构办学点和1所幼儿园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培训机构场所的办学资质、办学条件、课程设置、教学管理、招生宣传、收退费制度、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等内容,对存在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现场下达限时整改通知,对无证非法办学的幼儿园下发了《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严格审批,加强监管,排查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安全合规的培训环境;要按照“谁审批、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密切配合,统筹推进,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规范办学行为,持续提升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水平,促进全县校外培训机构依法设立、规范办学、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