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简介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湖南蓝山经济开发区(已归档) > 园区简介

蓝山经济开发区简介

湖南蓝山经开区位于蓝山县中心城区北侧,成立于19927月,1994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经济开发区,2006年经国家发改委审核公告更名为湖南蓝山经济开发区,核准面积4平方公里,管理范围8平方公里。工业园区东至舜水河、南至润丰大道、西至工业大道,北至兴蓝大道;物流园区东至柳溪路、南至承阳大道、西临和平路,北至兴蓝大道。

http://222.243.209.224/ztzl/yqsj/yqjj/201905/W020190527492292581924.jpg园区所在地交通十分便利。二广(二连浩特至广州)高速、厦蓉(厦门至成都)高速在县内呈十字形交汇,S322S324S216三条省道贯穿全境,与周边县区连接线畅通无阻,南下广州、北上长沙、西进桂林仅三小时车程,一小时可抵达郴州、永州高铁站和永州机场,大进大出的交通格局基本形成。规划中的广清永高铁将在蓝山设站,届时从蓝山至永州约半小时,到广州约一小时。园区内初步形成了“六纵六横”的主干路网结构,六纵:蓝山大道、湘粤路、德政路、创业大道、龙泉路、华侨路(从西到东)。六横:南平路、东方大道、学府路、承丰大道、金石路、兴蓝大道(从南到北)。

截至2021年2月底,园区共有企业310家,工业企业133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8家,工业从业人员31866人。截至2020年底,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达161.25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39.39亿元,外贸进出口额17118万美元。通过多年努力,逐步形成了皮具箱包产业、轻纺制鞋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和农副产品加工4大主导产业。目前以湘江源皮具为龙头的皮革皮具生态智慧产业园,以星月玩具为龙头的玩具产业园,以承阳毛织、湘威鞋业为龙头的轻纺鞋业产业园,以高信电子、必达电子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产业园,以温氏畜牧集团、舜妃茶油为龙头的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园,以湘南加工贸易物流园为龙头的仓储物流园发展快速,特别是2018年省委书记杜家毫来蓝调研后,蓝山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建设湘南湘西产业转移示范基地,重点打造中国皮具之都。

湖南蓝山经济开发区所在蓝山县是全国第三、湖南最大的毛针织基地,湖南省第三批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类型的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湖南省级创业孵化基地、湖南省外贸进出口基地县、湖南省第一批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县产城融合示范区、湖南省第三批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中国毛衫名城、中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县、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县、全国富硒产业推广示范县、湘江源头区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革命老区县、西部开发政策延伸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