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医疗卫生
分享到:
蓝山县卫健系统:扛实党建责任 推进卫健工作
  • 2022-03-01 14:54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邓瑞宏
  • 【字体:    

1646106589(1).jpg

2月28日,蓝山县卫健局召开全县卫健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会上,蓝山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县中心医院、局机关支部等党组织书记代表进行了述职,会议对全县卫健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进行了综合点评,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意见,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和效果。

过去一年,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大契机,以服务卫健事业发展为重大使命,以开展疫情防控为重大任务,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发挥了基层党建“走在前、作表率”的龙头作用,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思想基础更加牢固,深入开展学习党史专题学习和主题党日等活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广大党员的政治思想得到了提高。二是行业党建取得成效,公立医院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党建工作写入了医院章程,推动党建与医疗业务深度融合。三是党建引领发挥作用,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卫健系统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力军,积极作为,迎难而上,强化党建引领,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重大贡献,为推动全县经济和社会持续向好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在党言党,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党建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抓铁留痕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争先创优,扎实做好党建工作。一是要抓覆盖,在党的组织建设上有新突破。要继续开展“五化”建设活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组织设置、班子建设、党内生活、活动阵地、运行机制规范化。二是要抓管理,在创新组织生活方式有新进展。要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围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等重点工作,从日常工作做起,从党内生活严起,推动党员教育经常化、组织生活正常化、作用发挥常态化。要高水平打造红色教育品牌,继续推进红色教育进医院。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党建”要求,进一步加强行业党建工作。三是要抓引领,在党建与业务融合上有新成效。进一步强化党建与医疗卫生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要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实施好“党建+”龙头引领工程,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紧紧围绕健康蓝山建设战略目标,紧紧围绕打好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引领带动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推动党建工作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中形成战斗力、转化为生产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