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医疗卫生
分享到:
蓝山县实现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 2021-10-10 11:44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雷磊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009084152.jpg

10月8日,来自湖南工商大学的蓝山籍研究生雷小东,在湖南湘雅第二附属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成为蓝山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湖南工商大学的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微信图片_20211009084204.jpg

22岁的雷小东,2018年就读本科时加入中华骨髓库,2021年8月,接到省红十字会电话,被告知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他积极配合采集工作,于9月份完成进一步高分检测和体检,确定完全符合捐献条件。之后,雷小东坚持健康活动,坚持科学饮食,调整身体到最佳状态。

经过4天的动员、5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雷小东的造血干细胞放入冷藏箱,由红十字会人员护送飞往北京去挽救一名八岁患者的生命。

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保护和延续人的生命和健康的公益事业,体现了一种自愿无偿、高尚利他的捐献精神和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社会风尚,是对“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生动诠释,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雷小东表示,“自己做一点微小的牺牲,就可以拯救一条鲜活生命,帮助一个家庭重获希望,这是多么荣幸的事情。”

省红十字会挂职副会长、湘雅二医院肾移植科副教授代贺龙,湖南省红十字会干细胞管理中心主任张赞及湖南工商大学领导代表到现场慰问,并当场宣读了患者发来的感谢信。湖南省红会、永州市红会、蓝山县红会的工作人员陪同采集工作全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