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养老服务
分享到:
蓝山:适老化改造项目完成验收,助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 2023-10-13 16:30
  • 来源: 蓝山县民政局
  • 发布机构:蓝山县民政局
  • 作者:刘希亚
  • 【字体:    

    为持续推进养老服务提质增效工作,近日,蓝山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与第三方公司工作人员组成验收小组,先后前往楠市镇、土市镇等地对适老化改造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验收。
    在楠市镇上下村,验收组一行重点查看了特困、低保户等特殊困难老人居家适老化设施安装和配置情况,详细询问了老年人的使用感受,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手杖、助听器、轮椅、淋浴椅等适老化设备。80岁的梁爱姬和丈夫都是半失能老人,子女在外务工,因为年纪大行动不便,两位老人的日常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了解情况之后在本次适老化改造项目中县民政局为两位老人安排了两辆轮椅和手杖,方便其日常起居生活。“党和政府的政策真是好呀!有了轮椅我们以后就可以多去村里面转转了!”梁爱姬高兴地对前来验收的工作人员说道。


    本次验收主要从改造内容、质量与改造方案、需求的匹配度,以及乡镇、家庭代表验收意见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认真听取了改造户对改造项目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更加贴近群众,便利群众、符合群众需求。
    “居家改造一小步,幸福养老一大步。目前,蓝山县210户适老化改造项目已全部验收完毕,圆满完成改造任务,进一步夯实了居家养老基础地位,大大提升了老年人居家服务品质,选择居家养老的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