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蓝山县开展危化品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 2022-09-17 11:33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王玉珏 彭耀民 余格玲 李一鸣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9161658011.jpg

9月16日上午,蓝山县开展危化品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国材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9161658013.jpg

本次演练由蓝山县人民政府主办,蓝山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承办,旨在通过演练,检验蓝山县应急救援建设效果、提升应急水平,锻炼应急指挥能力,确保蓝山县在应对各类事故灾害中能够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保障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张国材要求,各单位要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参演人员要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行动敏捷,听从指挥,达到最佳演练效果。要通过应急演练,掌握应急救援的流程和职能任务,提升应急能力,各观摩单位要认真演习观看,结合实际,出实招,求实效,定期组织开展演练,提高我县危化品行业应急救援的处置能力。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方案,强化应急机制,做到有备无患。要做好安全评估和风险管控,确保演练场所和所有演习人员的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周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干扰。

微信图片_20220916165802.jpg

上午8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一加油站油罐卸油管脱落出现渗漏,因操作不当引发起火。事故发生后,加油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抢险自救,并及时上报蓝山县应急指挥中心,得到政府综合救援力量支援。整个演练持续近半个小时时间,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209161658014.jpg

通过演练,验证了蓝山县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蓝山县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广大干部、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