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我县开展地下燃气管道泄漏应急演练
  • 2020-06-22 16:19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王欣金 廖财银
  • 【字体:    

6月19日下午,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地下燃气管道泄漏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规范燃气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和灾害事故处置程序,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副县长周涛参加并现场指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模拟在龙泉路与东方大道交汇处中压地下燃气管道被第三方施工损坏引发的燃气管道泄漏,导致供气中断、泄漏气体扩散蔓延,造成全县全城停气等突发事故。相关部门得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并赶赴现场展开救援。演练过程中,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迅速行动,燃气公司在事故现场拉起警戒线并对并快速关闭事故点相关游阀门;消防部门迅速设置水幕,稀释燃气浓度;公安部门对事故区域进行警戒隔离,维持秩序并安排交警对事故周边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医护人员则在旁待命随时准备救治工作;期间,燃气公司不间断对周边有害气体进行检测,并更换管段,置换天然气,完成抢修工作。整场演练各部门协调联动,现场井然有序,应急处置及时合理,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和目的。

演练结束后,周涛对演练中参战人员英勇顽强、听从命令、服从指挥、熟练使用各种器材,各单位密切配合、处置得当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相关单位在今后要进一步健全突然事件应急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各类安全风险应急管理预案,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如临深渊”的危机意识、 “坐如针毡”的干事心态,把安全防范工作谋划在先、思虑在前,助推我县安全生产水平和应急能力再上新台阶,努力为我县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