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我县应急系统参加全省应急管理法治工作视频会议
  • 2020-04-15 14:37
  • 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彭明峰 封忠
  • 【字体:    

4月13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县应急系统执法人员收看全省应急管理工作视频会,并对2020年度全县“强执法防事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全面回顾了一年来全省应急管理法治工作,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及原因,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度全省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典型案例。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推进依法治理、依法行政,真正做到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提高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健全依法决策机制,严格执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进一步改进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

会议结束后,县应急管理局对全县2020年“强执法.防事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应急系统执法人员要将全省应急管理法治工作精神作为蓝山县2020年应急管理工作指导,继续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根据省、市要求,继续推动小微企业及其他行业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要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培训,开展集中精准整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在消防、冬季采暖用气、用电、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领域开展专项行动,狠抓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的整治,确保四季度生产安全;要继续推动“三级九盾”工作法,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继续推动“十有”标准化,加强安监基层基础工作,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坚持“严执法、零容忍、广覆盖”,扩大对违法违规企业的处罚面;要用好挂牌督办、实名曝光、约谈警示、“黑名单”等制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执法震慑警示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