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新圩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农村改厕“提质年”行动工作推进会和现场会
  • 2023-06-08 09:18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政务公开办公室
  • 作者:
  • 【字体:    

5941b6fccd34cf4e31370287225aa03d.jpg

6月6日下午,新圩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农村改厕“提质年”行动工作推进会和现场会,进一步提升村庄人居环境质量,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圩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全体镇村干部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新圩镇在第一季度市、县暗访组的督查情况和5月份在新圩镇组织对各村督查的排名情况。排在前三名的和源村、同乐村、上清涵村通报表扬,排在后三名的杨家坊村、石虎村、上坪山村通报批评。同时指出了当前大部分村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各村支部书记为人居环境整治第一责任人,要亲抓亲管;各分管干部要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安排部署,抓好落实;各联片领导要加强督导驻村干部分片包组,村干部分区包户,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确保人居环境有大的提升。要补齐短板。各村要对照考核通报指出的问题,全面认真梳理,查短板补漏洞,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和问题排查整改清零,全力抓好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加大农村“空心房”整治和拆除力度,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着力提升村容村貌。要开展卫生户评选。卫生户评选是增强村民文明卫生意识的一大抓手,各村要组建好卫生户评选小组,认真开展好卫生户评选,选出“五佳五差户”,发挥“文明卫生户”的示范带头作用。

会后,新圩镇党委政府组织25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在5月份评比出的先进尧仁村和落后上坪山村现场观摩。对督查考核中存在的垃圾满地、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进行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