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南平社区开展“除四害”整治活动
  • 2020-07-06 16:15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彭锦凤
  • 【字体:    

疫情期间,疫情虽好转但不能放松警惕,人居环境卫生非常重要;入夏以来天气炎热,为防止细菌、害虫滋生,近期,南平社区开展“除四害”整治活动。

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专业工作人员在本社区辖区内四害经常出没的洞口、下水道、绿化带、垃圾箱等处投放老鼠药、蟑螂药、白蚁药等,并利用药水清洗垃圾桶,确保除四害工作达到最佳成效。每周至少一次对居民区、绿化带等重点部位实施大面积、全方位喷洒药剂消杀行动,并针对室内、外除积水,发动居民爱卫生,根据卫生不同环境及蚊蝇密度情况增加喷洒药物的次数和时间,以达到灭蚊蝇的目的。清除“四害”滋生场所是除“四害”的根本措施,要坚持不懈地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清除杂物、垃圾、废弃容器和水坑洼等滋生场所,断绝食源,封闭鼠洞和蟑螂缝穴,设置防蝇防鼠设施,减少“四害”活动空间,防止“四害”繁栖。此外,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了除四害的知识,呼吁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到除四害的活动中。为了增强了居民的卫生意识,在平时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搞好室外卫生,及时清除垃圾和杂物;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发放了除四害宣传资料,充分调动社区居民参与卫生活动积极性,营造洁净的居住环境,让居民了解科学规范开展除“四害”活动。

经过此次除四害活动,能够大大减少社区蟑螂老鼠蚊虫的数量,预防传播疾病的发生,为社区居民创造了良好、卫生的生活环境;不仅有效控制了疾病传播,也提高了大家除四害的积极性,赢得了广大居民的肯定,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