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大洞村:赏花摘果正当时
  • 2020-06-29 10:29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孟江兵
  • 【字体:    

盛夏时节,在我县太坪圩镇大洞村,村民们利用山坡、田垄和小块旱土散种的向日葵花开正艳,数千亩连片早熟翠冠梨刚好成熟上市,天天都有游客进村赏花摘果,带动果农在家门口增收。

山坡上、田垄间、旱地里,朵朵向阳舒展的向日葵花迎风摇曳,金黄的花瓣向远处伸展开来,宛若为大地铺上了一层随风而动的金色地毯。走近观望,有的含苞待放,欲开还羞;有的恣意盛开,热烈奔放;有的向下微垂,结荚生籽;花开正艳的圆形花盘恰似一张张孩子的笑脸,在蓝天白云衬映下与日争辉,吸引一只只小蜜蜂在花海丛中翩翩起舞。游客走进金灿灿的向日葵花海中抚花闻香,尽情采撷风光,摆出各种姿势拍照留念。在梨香四溢的果园里,游客在果树间尽情挑选如意果实,在果树下品尝自己采摘果实的脆甜,带着家人零距离体验农耕乐趣,带动当地早熟梨子在果园内销售。像这种皮薄肉脆多汁的翠冠梨下树即食,十分新鲜,价钱也与市场价一样能卖到三四块钱一斤,还能为果农省去一笔来回运输成本。

大洞村一年四季水果飘香,村里依托连片梨园、桃园和葡萄园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经济,利用“一树挂多果”种植技术,在黄花梨母本树上成功培育出优质黄花梨、清香梨和翠冠梨。这些不同品种的梨子成熟期均相隔20天左右,采摘期可持续两个多月,平均每亩产值达四五千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