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乡村振兴
分享到:
蓝山县全面推行乡村振兴月例会 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
  • 2022-05-20 15:28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潘有娣 彭嘉玲 彭耀民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520105500.jpg

今年以来,蓝山县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抓实抓细乡村振兴月例会工作,不断提升乡村善治水平,加快补齐农村发展和民生短板,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205201055001.jpg

在毛俊镇栗江村的活动中心综合楼里,村支两委组织召开乡村振兴月例会,与村民主协商会成员就如何治理抛荒耕地的问题进行讨论。栗江村辖区内有近50亩田地因地理位置偏僻,无人耕种。此荒地旁还有近百亩果园、山茶树,也因交通不便而管理不善导致收入甚微。为切实解决和破解这一难题,村支两委带领村民协商会成员去现场考察、讨论商议,不少人提议在此区域修建一条近1500米长,4米宽的基耕路,修通后荒地不仅能高效流转,果园和山茶树的效益也能翻一番,在一定程度上壮大村集体经济。大家纷纷表示赞同,此议题在本月例会上顺利通过,项目不久便能开工。

微信图片_202205201055002.jpg

自栗江村召开乡村振兴月例会以来,讨论通过了修筑水渠、建设村活动中心等重大决策,同时,将村里各个项目的开展、实施、资金使用情况都公开化、透明化,引导群众更加广泛、直接、有序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管理、监督,让大家更有动力、更有信心地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为栗江村乡村全面振兴开掘“源头活水”,更好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近年来,蓝山县充分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作用,充分考虑老百姓意愿,架设了一条干群同心推振兴的“连心桥”,有效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下一步,蓝山县将充分发挥乡村振兴月例会的组织优势、群众优势,激发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主动性,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