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脱贫攻坚
分享到:
2021年永州市乡村振兴直播带货PK赛圆满落幕
  • 2021-12-14 09:17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曹文 张宇辉 梁小姣 曾丹
  • 【字体:    

1639386450(1).jpg

12月11日上午,由永州市乡村振兴局、市商务局、蓝山县人民政府主办,蓝山县乡村振兴局、蓝山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商务局)、蓝山县供销合作联社、永州电子商务研究院承办的2021年永州市乡村振兴直播带货PK赛暨结业仪式在蓝山县举行。

本次培训召集了永州各县区的达人、大咖,通过三天半的集中培训,让各区域优秀学员能够相互交流经验,促进各区域人才的对接。50名学员以抽签的形式,分成六组参加本次PK赛,剧情类、知识类、游戏类等各具特色。赛前,培训导师带领全体学员到蓝山知名景点塔下寺进行短视频创作实践,无人机、专业单反,让本次拍摄效果达到了新的高度,各组成员在塔下寺拍摄赛前引流短视频,创意吸引了众多路人围观、转发,让老网红塔下寺又“火”了一把。

在直播带货PK赛现场,参赛选手们通过独具特色的直播风格、声情并茂的解说,将蓝山皮具箱包等特色优质产品,通过直播平台,推荐给广大网友。蓝山县永顺扬帆家庭农场主理人李丽芳,一袭瑶族传统服饰,唱着瑶族山歌,热情洋溢,直播间的观众备受感染,连连点赞。直播间里大咖带新人,专业带小白,各组的直播都进行得十分顺畅、流利。

1小时的网络直播带货PK赛,线上观看人数累计约3万人次,线上销售额达9万余元。其中生龙活虎组获得了第一名,搞笑组和知识组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

赛后,导师指导学员们为此次直播PK赛人货场、数据进行了复盘,让学员清晰了解了本场直播的优点和不足,能够作出策略调整,帮助学员下一场直播能够做得更好。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蓝山县皮具箱包等特色优质产品的销量,扩宽了销售渠道,激发了经济发展的“数字化潜能”,为乡村振兴赋能。同时也借助各县区的网红达人影响,吸引更多的人才返乡创业、扎根乡村,促进乡村人才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