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脱贫攻坚
分享到:
蓝山:金秋稻花香 农户喜丰收
  • 2021-10-27 09:21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赵彬 李秋妃 潘有娣
  • 【字体:    

1.bmp

微信图片_20211026162448.bmp

金秋十月,蓝山县11万亩晚稻进入成熟期,一台台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辆辆运输车在乡间小路上不停转运,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秋收景象。

微信图片_20211026162405.bmp

这两天,蓝山县各地迎来了连续多日的阳光,给水稻收割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在塔峰镇竹市村的稻田里,一串串饱满的谷穗压弯了稻秆,微风吹过,稻浪滚滚,放眼望去,遍野铺金。一台收割机“哒哒哒”地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将颗粒饱满、黄澄澄的稻谷尽收其中。

微信图片_20211026162455.bmp

黄学林是蓝山县的种粮大户,今年种植了300多亩晚稻。虽然受前段时间阴雨天的影响,部分晚稻出现了倒伏现象,但稻穗依然缀满枝杆,稻谷颗粒饱满。为抢抓晴好天气,确保稻谷颗粒归仓,黄学林请来了合作社的收割机帮忙抢收晚稻。只见收割机在金黄色的稻田里飞速运转,快速地将稻谷收割装车,不到两个小时就装满了大半车。

微信图片_20211026162505.bmp

这样的秋收场景,在蓝山县广袤的乡村田野陆续上演。种粮大户黄学林告诉笔者,像这样一大块田10分钟左右即可收完,粮食颗粒归仓,秸秆粉碎还田,既培肥了地力,节约了水稻生产成本,又有效避免了秸秆焚烧造成的环境污染,保护了生态环境。

近年来,蓝山县狠抓粮食生产,大力推广双季稻种植和机械化种植技术,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惠农政策,通过不断加大对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企业等粮食生产规模经营主体扶持力度和种粮政策激励,大大激发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促进了全县双季稻和优质稻稳产扩面。

微信图片_20211026162427.bmp

据蓝山县农业部门统计,今年蓝山县晚稻种植面积11.81万亩,相比去年增加了0.11万亩,预计晚稻产量达5.43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