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非公经济(工商联)专栏 > 企业风采
分享到:
蓝山:电商直播助力女性就业
  • 2023-09-13 16:29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作者:
  • 【字体:    

“这款油烟机智能语音控制,方便操作,可以解放我们的双手……”9月6日,在湖南鸿坤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电商直播间内,2名女孩化身网络主播,向观众演示产品使用方法。

2af9749fe4d41d2be6e75b22d0521285.jpg

近年来,蓝山县通过“企业+巾帼帮扶+基地培育”模式,对从事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商品销售等行业热衷于电商直播的女性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尤其是为赋闲在家、困境女性和特殊女性群体提供灵活就业需要。

“我家就在单位附近,上班方便,而且工作也比较灵活。”湖南鸿坤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姜文君告诉笔者,在这里上班,每天只需要通过线上直播,每个月就可以获得稳定的收入,而且还能学习直播技能,增加自己就业核心竞争力。

“我们的电商直播团队由最初的2名女性,发展为现在14名,直播间日在线观看人数达7万余人次,电商直播日均营业额也从起步时的4000多元,到现在60000多元。”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彭兰英告诉笔者,公司在县电商办的引导下转型升级,改变传统销售模式,增加电商直播方式,为各类女性群体在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还通过电商直播培训、传帮带增加女性就业技能,让更多的灵活从业女性在公司赚钱的同时又能学习新技能。

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残疾女性群体实现就业,该公司还将残疾人女性安排至较为简单的客服岗位,增加她们的就业信心。

“这几年电商直播的氛围很好,为吸纳更多女性踏上电商直播就业路,下一步,我们计划在蓝山县标准厂房三期打造一个电商孵化中心,新建10个直播间,全部招聘女性主播,帮助她们从传统就业变身电商直播‘达人’,实现妇女就近就业。”蓝山县鸿坤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上半年,蓝山县共开展电商直播培训班3期,培育学员200余人,其中女性占70%。“针对有电商直播就业需求的妇女,县妇联为其参加电商业务培训提供支持,帮助广大妇女同胞在新业态、新领域,展现新作为。” 蓝山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