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蓝山禁毒专栏
分享到:
塔峰镇全面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 2020-03-17 16:17
  • 来源: 塔峰镇
  • 发布机构:
  • 作者:杨乾军
  • 【字体:    

又是一个春暖花开、播种希望的季节,紧张的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塔峰镇禁种铲毒已经全面开展。3月以来,塔峰镇及时召开禁种铲毒安排部署会议,会上,组织学习了蓝禁毒办〔2020〕4号《蓝山县2020年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对禁种铲毒踏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禁种铲毒工作全面铺开。

一是大力宣传。通过辖区内电子显示屏和村村通广播,以及粘贴禁种铲毒宣传贴图,宣传标语等不同形式。大力宣传如何辨别毒品原植物,毒品原植物在不同生长期的外形和特点,以及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法律责任等方面。通过大力宣传,广大干部群众禁种铲毒意识和认识有了明显提高。

二是加强排查。要求各联系领导带领村(社区)干部对辖区内所有农田、旱土、山边、荒地等适合种植的地带进行全面排查,仔细辨别是否有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要求从苗期到花期的两三个月内每隔一段时间排查一次。目前,我镇已出动排查人员100多人次,暂时没有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

三是强化责任。塔峰镇要求,将禁种铲毒踏查工作责任落实到联系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和禁毒联络员身上。严格落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通过排查发现自行铲除的不追究相关干部责任,如果被上级有关部门或者卫星遥感获知还有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