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蓝山禁毒专栏
分享到:
蓝山:吸毒人员家属校园现身说法 惨痛经历告诫师生远离毒品
  • 2019-06-21 09:3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作者:
  • 【字体:    

6月20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蓝山县禁毒办、融媒体中心与楠市镇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及家长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教育课。邀请吸毒人员家属到校园现身说法,以她们的亲人吸毒后惨痛的经历告诫大家远离毒品,广大学生及家长深受震撼。

“毒品毁了我的儿子,毁了我全家。自从我儿子16岁缀学去广东结识了一帮社会上不务正业的朋友后,就开始了吸毒,这些年已经进了两次监狱,如今都还在服刑期,我觉得抓的好,不抓起不得了,没钱吸毒了就在家里拿刀砍老婆,砍我和他爸爸,血肉模糊啊,媳妇在家里也呆不下去,抛下了孙女跑了,孙女今年才7岁了,就跟着我们两个老人家,造孽了......,所以家长、同学们大家千万不要沾染毒品,一人吸毒,全家遭殃”。禁毒课上,吸毒人员家属声泪俱下地讲述了自己家庭所经历的真实故事,向家长及学生痛叙其儿子如何深陷吸毒不能自拔、走入人生歧途,以她家经历的惨痛经历告诫师生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千千万万的家庭不要悲剧重演。活动现场,吸毒人员家属现身说法让师生们深受震撼,其家庭所经历故事让在座的家长学生们唏嘘不已,既惋惜吸毒人的人生更痛心其家人所经历的悲痛,也为自己敲响了警钟。

此次活动利用吸毒人员家属现身说法的形式,结合当前禁毒的严峻形势,讲解毒品知识及预防、涉毒违法犯罪的法律处罚等知识,进行了禁毒普法宣传教育,再次告诫家长及学生们,自觉抵制毒品违法犯罪,千万不要让毒品毁了一生,增强自身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御毒品,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