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蓝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 2016-11-28 00:00
  • 来源: 蓝山县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作者:
  • 【字体:    

11月27日上午,蓝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政府大礼堂开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建华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秦志军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魏和胜作政府工作报告


  11月27日上午,蓝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政府大礼堂开幕。会议认真总结十六届政府工作,全面谋划今后五年目标任务。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40万人民的重托出席盛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永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建华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秦志军、魏和胜、李劲涛、郭晓武、刘惠明、梁有余、袁凤、彭继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有:唐志雄、陈海潮、黄和平、聂朝飞、刘素萍、何红喜、黄萍、黄小兵 、苏建华、赵忠辉、钟芝莉、陈扬新、邓泽干、李勇、陈毅强、周晓芬、杨康、黄正军、盘运贵、黄石保、李松旺、黄积文、许旭阳,县人民法院院长提名人选吴昭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名人选曲军,担任过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正职的退休老领导蒋金生、李年友、蒋年旺、邝允江、刘槐清、黄楚政、邱兴华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3人,因事因病请假1人,实到19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谭平玉主持大会。上午8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人民政府代县长魏和胜向大会作蓝山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魏和胜总结了十六届政府县域经济发展、产业建设、城乡建设、改革创新、社会事业、执政水平等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说,2012年以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十六届县人民政府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县呈现出综合实力大增长、城乡面貌大变化、民本民生大改善的喜人局面。蓝山先后被列为和评为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县、湘江源头区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湘江源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湖南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县、承接产业转移重点县、承接产业转移代办服务试点县、外贸进出口基地县、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全面小康推进工作“十快进县”、产城融合示范区、省级创业孵化基地、省级农业生态科技园、现代农业综合产业园、特色产业园。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环境保护、信访维稳、新型工业化、新农村建设、农业综合开发、烤烟生产、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维护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烟基建设、无偿献血、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等工作被评为省、市先进。

  面对今后五年的工作,魏和胜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经济转型升级的加速期、精准脱贫攻坚的关键期、深化改革创新的攻坚期。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造湘粤对接第一城,为加快建成“湘粤生态工贸创新城市”而努力奋斗。主要预期目标是:到2021年,全县完成地方生产总值158.7亿元,年均增长9.8%;规模工业增加值45.1亿元,年均增长12.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94.9亿元,年均增长17.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6.79亿元,年均增长12.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998元,年均增长10.5%;农民人均纯收入20263元,年均增长11%;财政总收入15.21亿元,年均增长16.4%。经济发展速度高于省、市平均水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省、市平均水平,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进入全市先进行列。

  魏和胜说,经过近年来的大投入、大建设,我县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基础条件全面改善,创业热情充分迸发,后发赶超日益强劲。更难能可贵的是,随着毛俊水库工程,“湘江源头在蓝山”、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等重大项目实施、重大品牌构建、重大改革推进,蓝山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将日益提升。可以预见,未来五年,蓝山的发展基础将更为雄厚、发展势头将更为强劲、发展空间将更为广阔、发展活力将更具特色。魏和胜强调,要突出项目建设,加快完善基础设施、突出产业升级,加快推进产业集聚、突出城乡统筹,加快建设宜居家园、突出改革引领,加快释放发展活力、突出生态保护,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突出民本民生,加快全面建成小康。将团结带领全县上下保持战略定力,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共同谱写好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蓝山篇章!

  面对2017年工作,魏和胜指出,2017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第十七届县人民政府工作的开局之年。全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完成地方生产总值106.5亿元、增长9.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8.6亿元、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2.24亿元、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33亿元、增长12.2%;财政总收入8.26亿元、增长1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158元、增长10.5%;农民人均纯收入13348元、增长11%。我们将围绕目标,脚踏实地抓好水利、交通、电力、通讯等项目建设;推动农业、工业、旅游业、三产业提质升级;加快县城改造提质、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升城乡品质;精准实施扶贫攻坚;深入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农村综合改革创新工作;着力增进民生福祉等工作。

  魏和胜说,站在新起点,谋求新发展,实现新突破,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为加快建设“湘粤生态工贸创新城市”而努力奋斗!

  大会审议通过了本次会议的选举办法,听取了计划、财政报告、《关于举全县之力建设毛俊水库的决议草案的情况说明》、《关于在县城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议草案的情况说明》、《关于设立蓝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议案的情况说明》。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人武部和其他在职处级领导干部;担任过县人大、县政协正职的退休老领导;县人大、政协机关委室负责人,县政府工作部门及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人,省、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工作机构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全体县第九届政协委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