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龙向洋主持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会议
  • 2022-06-16 09:43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作者:王艺淞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615102500.jpg

6月14日,县委书记龙向洋主持召开蓝山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永州市蓝山县新区开发概念规划方案》《湖南省蓝山县城市停车场及智慧车位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湖南省蓝山县充电桩规划建设设计方案》《湖南利它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厂区规划设计方案》《蓝山县都龙路道路工程设计项目设计方案》《牛和谷35KV线路迁改规划设计方案》《蓝山县湘九公路起点湘江源牌楼设计方案》及《蓝山县人民法院所城法庭(湘江源生态保护法庭)项目选址和规划条件用地面积及用地性质调整》《预制砼项目选址》《蓝山县经开区C2-6(湖南蓝山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地块选址、规划条件及用地性质调整》《蓝山县SC1(所城镇生活垃圾中转站)地块选址及规划条件》《蓝山县所城镇SC2 地块选址、规划条件及用地性质调整》《蓝山大道北段拓宽项目拆迁安置选址及平面规划方案》《蓝山县政府大院礼堂综合楼危房拆除重建项目》。与会人员围绕规划设计方案和规划条件及选址进行深入研究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针对《湖南省蓝山县城市停车场及智慧车位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龙向洋指出,设计方案要体现“智慧性”,把“智慧支撑系统如何提高效率”放在首位考虑;要顺应新能源时期的发展需求,把新能源汽车普及的规律融入未来停车位的规划中,特别是充电桩的布局和设置。规划部门要妥善处理好存量和增量的关系,深入调查存量车位,做到全县“一盘棋”,统筹考虑;要用好用活错位停车法,着力盘活存量,破解全县停车难题。

就《预制砼项目选址》方案,龙向洋要求,规划部门要按照上级统一规划准则,充分考虑土地使用性质是否符合标准,是否经过现土地权属单位批复同意;要灵活运用地块和条件的优势,尽早做好调整。

龙向洋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蓝山县未来发展定位,准确把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开拓思维,创新举措,切实增强国土空间规划的科学性、实用性;要主动落实好主体责任,多方征求意见,充分调研论证,做好统筹安排、协同配合,真正把国土空间规划做实做细。项目规划设计单位和业主单位要抓紧修改完善设计方案,待规划审查通过后,各项目业主单位要抓紧推进项目落地开工,尽早完成项目建设并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