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县中心医院:以匠心守初心 传承国医国粹
  • 2023-03-16 19:14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余格玲 唐智慧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3161753401.jpg

中医有着数千年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成就,汇聚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是历代医家智慧的结晶,在蓝山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匠心守初心,传承中医国粹。

微信图片_20230316175340.jpg

在蓝山县中心医院北院门诊部,66岁的厉忠良医师正在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诊病治疗,作为一名返聘医师,从事中医行业46年的他,对各种疑难杂症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精湛的医术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

谈到用中医为患者施治的过程,让厉忠良最为难忘的则是三十年前的一次坐诊。当时有位8岁的孩子患有败血症,在西医诊治后没有得到很好的效果,于是其父母就找到了当时还在乡镇工作的厉医师,通过一个月的中医诊疗,这位孩子最终康复出院。

“我在三十多年以前,碰到一个败血症的病人,整个脊椎皮肤都溃烂了,在医院西医治疗没得到好的效果,但通过我的中医辩证治疗,一个月以后基本上痊愈。”蓝山县中心医院内科主治医师厉忠良表示。

中医治疗简便廉验,让很多的老百姓享受到了便利和实惠,同时也让更多的中医看到了中医的发展前景,在中心医院北院中医内科,年轻的内科医师黄鹏就对中医的未来充满信心。

“因为家庭长辈都是中医大夫,从小耳濡目染,对中医就心生向往,有幸大学系统的学习了中医专业知识,进入临床十一年,接触了多种疑难病例,使用中医治疗取得了强于西医的疗效,今后也会通过不断学习提升的自身能力,让更多的老百姓感受到中医的魅力。”蓝山县中心医院内科医师黄鹏表示。

以匠心守初心,蓝山县中心医院的医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中医的职责,用精湛的医术和爱心服务着周边百姓,传播中医文化,传承国医国粹,让中医文化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