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县人社局召开社会保险基金监督领域风险警示教育会
  • 2021-11-30 14:58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肖国康 刘佳琪
  • 【字体:    

11月29日下午,蓝山县纪委监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召开全县社会保险基金风险警示教育会,县纪委监委相关同志及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含临聘人员)共122人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28次集体学习时关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学习了社会保险基金领域违法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传达学习了11月23日全省社会保险基金专题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上级部门精心指导和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蓝山县基金监管工作整体平稳、安全,但在部分领域,风险依旧存在,问题偶有发生,做好基金风险监管工作任务艰巨,任重道远。人社部门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以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抓铁有痕的执行力,举一反三找差距,不留死角抓监管,确保社保基金零风险。

会议要求,人社部门作为社保基金监管的主体责任部门,必须要常态化开展风险警示教育,让全体干部职工经常出出汗、洗洗脑、排排毒,恪守政策红线和纪律底线,增强敬畏之心和廉洁意识,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打造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社保基金监管新体系;人社系统的每一位员工,要切实严格自我要求,深刻领会“严管就是厚爱”的内涵,坚决摒弃“小节无害、无伤大雅”的侥幸心理,坚决摒弃“腐败很远、与我无关”的麻痹思想,坚决摒弃看热闹、听故事的“局外人心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各项工作纪律,结合学习案例,认真开展自查;要真正做到为人民把好关、算好账、守好岗,做一名政治坚定、忠诚敬业的老百姓“养老钱、保命钱”守护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