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邓群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
  • 2021-10-19 09:45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王玉珏
  • 【字体:    

10月18日,蓝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邓群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蓝山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何福明,蓝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武,蓝山县政协副主席黄石保等县领导以及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或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执行了《统计督察初步反馈问题立行立改十条措施》,通报了第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和8月17日、8月27日县长办公会议落实情况,听取了机关事务服务工作、邀请第三方机构开展毛俊水库工程审计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了《蓝山县水安全规划(2020-2035年)》《蓝山县“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蓝山县进一步承接皮具箱包和玩具产业转移发展的若干优惠政策》《蓝山县发展开放型经济若干优惠政策》《蓝山创品国际商贸物流城招商引资项目合同书》等文件。

邓群指出,要高度重视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的建设,特别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大对公共卫生防疫动植物传染病防治等领域的安全监管,制定重大生物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筑牢生物安全屏障,进一步严格落实各地各部门保障生物安全的法定职责,推进重点区域和领域生物安全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应急物资的准备和扎实开展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

邓群要求,要深刻认识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重大意义,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和评价体系,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坚持问题导向思维,加强人才队伍和建设实施人才强县战略,重点围绕“三区一园”战略和四个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大力发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引进和培养一批专业人才,大力推进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的建设,共同抓好人才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实,不断开创蓝山县人才工作新局面。

邓群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十条措施的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依法统计,既要做到应统尽统,又要防范弄虚作假,切实提高源头统计数据的质量。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坚决督促整改,堵住漏洞,筑牢防线。要加强统计人才的队伍建设,提升统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的水平。

邓群要求,要坚决落实规划要求,坚持依法治水,全面节水,促进水资源的高效利用。要加大对规划中的重大项目包括毛俊水库的相关工程建设,完善饮水用水体系,统筹城乡饮水供给、水安全保障和防灾减灾能力。要扎实履行好河长制责任,加强境内主要河流的日常巡查调度和水污染的综合防治工作,切实保护湘江源头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