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 端午放假不放松 多管齐下抓防控
  • 2021-06-15 13:26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邓瑞宏
  • 【字体:    

“全县广大市民,近期广东广州、佛山等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当地通告要求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出省.....请大家相互转告旅居在广州、佛山等地的家人或朋友倡导就地过节...”近日,蓝山县城乡的“村村通”广播一直在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为切实做好端午节及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该县高度重视,多管齐下狠抓防控,强力构筑疫情防护屏障。

一是绷紧防控之弦。时刻保持常态化防控应急状态,坚决做到“六个绝不放松”,即绝不放松疫情处置、绝不放松外防输入、绝不放松院感防控、绝不放松隔离场所管理、绝不放松常态化监测预警、绝不放松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控;做到“三个全覆盖”即区域全覆盖、环节全覆盖、重点单位全覆盖;做到“五个强化”即强化预防为主、强化规范整治、强化宣传教育、强化社会动员、强化灾后防疫。

二是强化人物同防。严格执行入境人员“14+7”闭环转运和隔离管控政策,落实“5+2”和“双采双机构双检”核酸检测策略。做好对入境冷链食品及来自疫情严重国家普通货物的抽检。密切关注国内疫情的发展,重点做好近期广东入蓝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对广东入蓝人员进行地毯上排查,按要求分类落实人员管控措施。

三是落实重点场所管理。全县车站、医院、学校、商超、旅游景点等必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实行“双绿码”通行。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旅游景区、影院、公共交通工具等场所要明确疫情防控监督员,设置疫情防控警示牌,引导进入场所人员做好个人防护。设置固定集中隔离场所,同时规范设置和严格管理隔离场所,做好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和定期核酸检测。减少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大型活动按程序报批。

四是做好常态化监测。实高中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制度,要求重点人员加强个人防护,并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和预检分诊制,严格落实对就医人员开展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询问流行病学史、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零售药店严格执行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药品登记和报告,及时监测和防范风险。

五是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按照省里统一部署,6月份集中接种第二剂疫苗,确保第二剂疫苗接种进度和质量。截至2021年6月13日24时,全县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08531剂次,其中已完成两剂次接种64186人,第二剂次接种率为45.3%。

六是加强宣传引导。全县上下加大假期期间健康出行的宣传,倡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聚集,不要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减少人员流动。劝导旅居疫区群众非必要不离开现居住地。积极引导公众加强自我防控,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加强舆情信息监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近日,发放防控宣传通报、宣传海报、宣传手册等资料10余万份(册)。

七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县乡镇、县直各单位实行24小时疫情防控指挥值班体系,加强值班值守,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守值班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及时调度和督促本辖区本行业系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八是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县联防联控机制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落实责任追究。日前,全县疫情防控措施得力,社会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