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开展“智慧家长大课堂”进基层巡讲活动
  • 2021-04-07 16:35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黄亚芝
  • 【字体:    

为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让广大家长意识到合格的家庭教育赋予孩子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更多的关注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现状,引导农村家庭树立正确的教育观,重视孩子成长。4月7日,县妇联携手教育局在新圩镇组织开展“智慧家长大课堂”进基层巡讲活动,为大家带来精彩讲座。

在讲座现场,宣讲员杨仁祥老师通过幽默的语言风格、贴近农村生活的案例分析、通俗易懂的理论,瞬间消除了各位家长的陌生感,家长们认真学习聆听。杨仁祥老师表示,每一个家长都对孩子的成长起着决定性作用,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引导,家庭教育带给孩子的影响最大也最深远。同时,面对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缺失现状,杨仁祥建议长期在外的父母要加强与孩子的沟通,拉近与孩子的距离,不让父母教育缺失;要以身作则做好父母榜样力量,做一个有智慧有高度的家长。并提醒各位家长不要过分溺爱孩子,不能毫无底线地满足孩子的不合理要求,不给孩子特殊待遇,对孩子少一些打骂多一些鼓励,与孩子一起学习,不断进修。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讲座为大家带来了很多科学实用的教育理念。随后,家长们根据自身家庭教育情况认真填写活动意见反馈表,共同促进了全县家庭教育事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