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中心医院成功开展首例纤支镜下经鼻气管插管术
  • 2021-01-22 17:08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彭晶 陈小花
  • 【字体:    

近日,县中心医院ICU(重症监护室)转入了一个急性左心衰竭的患者,该患者因反复胸闷.气促一年余,再发加重约6小时入院。在心血管内科对症治疗后,突发呼吸困难,大汗淋淋,意识模糊,病情危重,立即转入ICU监护治疗。转入时,患者血氧饱和度58%,呼吸32次每分,该患者因病情严重,曾多次住院治疗,并经多次口气管插管,导致气道狭窄梗阻,经口气管插管不能插入。紧急情况下,ICU主任厉强查看病人后,立即在床旁纤支镜下为患者经鼻进行气管插管,插管顺利,立即接呼吸机辅助呼吸,患者血氧饱和度上升至98%,呼吸18次/分.生命体征平稳。

在ICU急危重疾病抢救中,早期迅速建立有效、安全的人工气道是抢救和复苏成功的关键,纤支镜引导下经鼻气管插管相对于喉镜直视下经口气管插管的人工气道开放方式有着损伤小,成功率高,易于固定,留置时间长,便于口腔护理等优点,在危重症患者中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也增加了抢救患者的成功率。

这是县中心医院首例因经口气管插管困难而开展的纤支镜引导下经鼻气管插管术,这个成功案例,避免了患者气管切开的痛苦与创伤,提升了县中心医院抢救危重病人的能力,此项新业务、新技术也填补了医院的空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