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税务局:“四个确保”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
  • 2020-06-04 16:35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张松青
  •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县税务局“四个确保”加强与人社局等部门信息共享交互,合力抓好落实,确保企业在第一时间享受到减免政策。

一是确保政策宣传辅导到位。县局通过税企微信群、走访等方式,把政策精准地送到每户企业,并详细解读政策、讲解操作、答疑解惑,确保企业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对内强化业务培训,确保税务人员特别是办税服务窗口操作人员学得透、答得准、会执行。

二是确保减免对象精准享受到位。按照确定的企业划型名单,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对中小微企业免征,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企业落实缓缴政策,对政策调整期间延期申报缴费的免收滞纳金。同时,及时调整完善信息系统,简化前端操作,方便企业办理。

三是确保缓缴业务办理到位。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企业,按照简便易行好操作的原则,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从快办理缓缴相关业务。严格落实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等政策要求,确保缴费人应享尽享。

四是确保缴费服务优化到位。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及时将征收明细信息传递给同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医疗保障部门,确保参保人员社会保险权益不受影响。做到对企业在享受政策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帮助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