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抗击疫情 蓝山在行动】人行蓝山支行“五强化”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2020-02-26 16:50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唐诚
  • 【字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行蓝山支行将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窗口指导职能,引导金融机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疫情发生后,该行第一时间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及实施细则,及时采购红外线测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同时,加强办公区域出入管理,做好办公场所特别是金融服务大厅和职工食堂的消毒清洁。该行充分发挥党团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团员青年自觉服从大局,勇于担当,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青年团员疫情防控突击队,春节假期期间,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主动下沉到社区“一线”,当好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志愿者”“宣传者”,用实际行动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红色堤坝”。团支部发起《抗击疫情 青年担当先行》倡议书,动员青年参与“抗击疫情 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活动,向湖北地区捐赠N95防护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84消毒液等抗疫用品折合人民币共计2000元。

二是强化窗口指导。该行结合人民银行等5部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银发〔2020〕29号)等文件精神,及时将金融支持政策作为县委、县政府《蓝山县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和重点企业共渡难关的实施意见》(蓝办发〔2020〕3号)的十大举措之一出台,全力推动推动复工复产和全县经济稳定增长。在该行指导下,蓝山农商银行创新“战疫贷”,与县委组织部联合制定《“党建引领 抗击疫情 支持县域企业复工复产行动实施方案》,计划投放专项信贷资金5亿元,重点支持全县重点项目、中小微企业和当前的春耕农业生产。

三是强化监测调度。该行通过制定《蓝山县银行业机构应对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信贷支持情况统计表》,摸清银行机构信贷投放情况,要求金融机构对部分受疫情影响较大或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采取展期、无还本续贷、适当下调贷款利率等纾困方式予以全力支持,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如蓝山农商银行“当日授信、当日办理、当日到账”,迅速对复工企业——蓝山县嘉鸿彩印有限公司发放贷款200万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邮储银行蓝山县支行为蓝山县尚品家具生活馆有限公司办理700万无还本续贷业务;建行蓝山县支行对蓝山县联盛气体(医用氧生产企业)给予75万元的信用贷款支持,对星月科技新增34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协议实现签约,首批2200万元已发放到位。

四是强化信贷支持。《湖南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防疫物资保障类)》下发后,该行立即召开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金融服务推进会,对纳入名单的湖南舜蓝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蓝山县恒华米业有限公司进行重点信贷支持,做到应贷尽贷、利率最优惠。目前,两家企业共12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已与银行签约,不日发放到位。同时,该行根据人行永州市中支、市工信局、市发改委下发的第一批三大类10家重点支持企业全部安排主办银行进行对接,积极支持医院防疫物资保障和医疗条件建设。目前,蓝山农商行对县人民医院5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协议已签约;工行蓝山县支行、县财信资担保公司参与,投资1000万元、日常口罩80万只的蓝山神盾科技有限公司已对签约贷款650万元,支持该厂从2月9日落户到2月16日试生产仅用了7天时间。

五是强化金融服务。建立财库银协同工作机制与疫情防控拨款“绿色通道”,简化业务处理流程和手续,快速响应,加班加点,确保防疫资金快速精准拨付到位,同时做好全县支付清算系统运行维护和应急保障,保障支付清算系统稳定运行,确保自己汇划畅通。疫情发生以来,已完成应急防疫资金拨款11笔,金额2125.5万。同时,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制作张贴《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征信查询服务业务办理相关事项的公告》,积极宣传引导公众在线登录征信中心官网查询信用报告,通过朋友圈、微信圈多渠道宣传互联网、微信小程序征信查询方法,发布征信线上查询操作指引,引导企业和个人线上查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