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抗击疫情 蓝山在行动】蓝山:防疫保畅 “逆行”公路人
  • 2020-02-12 16:36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马朝辉
  • 【字体:    

红网蓝山县分站2月12日讯(通讯员 马朝辉)“这些口罩先发送到一线公路养护人员手里,保证每人每天有1个,非常时期,大家在路上作业要注意安全......。”2月12日上午,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任蒋吉辉和养护负责人在路上巡查时强调。

为保障当前南下返程和企业返岗复工期间车辆顺利通行,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刻,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道路安全畅通。单位办公室、财务室等后勤部门想方设法,及时采购防护用品,保证一线人员防护措施到位、设立党员先锋岗疫情检测点,安排人员轮流值守,每天所有人员尤其是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记录。同时购置配发了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品,定期对办公和家属区、车辆、办公室、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在工作场所、家属院内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引导干部职工及家属“少聚会、缓出行、勤洗手、戴口罩”。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宣传、社区疫情检查值守,确定具体值班值守人员,确保关键岗位、重点区域落实到人,及时反映防控情况。配合交通、交警参与交通防疫路口检查值勤、上路排查和交通管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段的道路保通工作,组织更新维护道路两旁的防护栏和防护墙,增设警示标识,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启动应急预案,公路路政、养护人员每日加强路面巡查、清除路面障碍、排除隐患,保障疫期和春运期间公路的安全运行。2月份以来,蓝山县境内连续降雨,30多名公路养护人员分别坚守在国道G537线南风坳至广东连州、S571线土市至郴州嘉禾界、S219新圩至郴州临武、S231荆竹至江华等省际、县际公路沿线,清理塌方、落石、修补路面、清扫路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最美公路人的良好形象。2月6日至7日,国道G537线岭脚、滴水龙和南风坳路段多处出现塌方和落石。“公路保畅,有我们......”。黄友忠、黄春生、蒋小林、唐基超等养护人员向单位领导承诺,连日来带领养护人员冒雨抢修,及时排查公路隐患,确保了疫情期间车辆安全顺利通行。

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协助交通、交警防疫保通共出动公路人员460人次,共检查车辆12276台次,人员37091人次,其中,湖北籍车辆5台次。投入公路抢修人工200人次,机械设备40个台班,清理塌方1100立方、修补路面500余平方米,修复公路附属设施21处,并对全县干线公路进行了日常保洁工作,有力确保了疫情期间全县公路的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