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抗击疫情 蓝山在行动】抗击疫情,我们在第“疫”线!
  • 2020-02-12 16:11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彭晶 成星
  • 【字体:    

2月1日晚,县中心医院北急诊科主任龙克进、综合内科主任杨海华、副主任成星接到医院紧急通知:为应对疫情,医院需要启动北院急诊科、综合内科两个科室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密切接触者隔离病区。

接到通知后,两个科室的医务人员立即进行转运工作,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把两个科室原有的52名患者安全转运到南院相关科室继续治疗。

疫情任务紧急,该院新冠肺炎诊疗和防控领导小组精心部署,当天夜里调整两个科室病房布局,根据疫情规模合理设置医护人员生活区和医疗区,再将后者划分为清洁区、半污染区和污染区。

2月2日凌晨,北院就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31名,科室医护人员按照新要求、新规范连夜完成各项工作。次日,该院相关负责人组织北院龙克进、杨海华、叶美群、彭小毛等负责人召开会议,制定了下一步相关诊疗和防控方案。会议决定由龙克进和成星负责隔离病区的病人收治、诊疗、病情评估、心理辅导、采样、信息上报及生活饮食等,杨海华负责发热门诊病人的分诊,区域的布局、卫生要求、基本设备、隔离、消毒措施等。

北院收治新冠肺炎密切接触患者的同时,又紧张有序的完成了隔离病区的建筑布局、规范隔离管理要求、加强医护人员隔离与预防知识的培训。经过大家的努力,北院隔离病区迅速走上正轨,由于隔离观察病患的增多,医务人员工作量明显增加,但急诊科及综合内科全体医务人员迎难而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誓言,坚决服从医院的调配安排。

在收治了隔离病人后,综合内科副主任成星每天早上都会及时上报隔离患者的日常观察表、体温登记表、检查结果及诊疗情况登记表、采样登记表等各项资料。资料上报完毕后,他会穿上不透气的防护服进入隔离病房对患者进行检查、诊疗、日常生活、心理辅导等。隔离病区有一名特殊患者,是一个年龄仅有四个月的宝宝,宝宝入院后反复高热,母亲处于哺乳期,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入院时也有发热。看见哭闹的患儿,成星主任显得心酸和无奈,自从疫情开始后,他和同事们一直工作在抗疫一线,至今未回家,联想到自己家里的两个孩子,便勾起了对亲人的无比思念,眼睛慢慢湿润了。但是他转念一想,现在最重要的是对抗疫情,要把病人放在第一位,随后,成星与龙克进在儿科邓红利主任的帮助下,为患儿拟定了一套新的诊疗方案,积极治疗的同时确保患儿平安度过医学观察期。

抗击疫情,我们在第一线,作为医务人员我们要第一时间对隔离患者进行医学和心理治疗,满足生活需求,引导他们放下思想包袱,用暖心话让病人感觉我们在微笑。抗击疫情,我们砥砺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