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劳动服务公司门口夜宵店空气污染以及噪音扰民
收文单位: 县长信箱(蓝山) 来信时间: 2019-07-13
来信类型: 其他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每天晚上十点,劳动服务公司门口,城管巡查工作人员一下班,那几个夜宵老板就拖车子出来摆摊子,那真的是前脚走后脚就跟着出来;然后每天十点就开始烧烤,空气污染简直令人发指,烧烤味覆盖到了劳动服务公司前面的一整条马路,严重影响空气质量,伴随着那些吃烧烤的人的叫骂声,叫喊声,导致附近居民根本无法正常入眠。城管工作人员确实值班到十点很辛苦了,但是现在那些夜宵店老板都是等晚上十点城管下班了就马上去摆摊,这样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降低城管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希望政府能有效解决这个街道毒瘤,还我们南平路居民一个空气清新,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
回文单位: 蓝山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办理时间: 2019-07-29
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713日给县长信箱的来信我们已阅办,关于您来信中提到的“劳动服务公司门口夜宵店空气污染以及噪音扰民”问题,我们进行了认真调查研究,现回复如下: 

  来信收到后,我局领导非常重视,及时安排夜班队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处理,收到通知后夜班队工作人员前往劳动服务公司路段对准备占道经营的各流动车烧烤摊主一一进行了劝导,对他们进行了教育,他们答应不占道经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44条:城市饮食服务业的经营者,必须采取措施,防治油烟对附近居民的居住环境造成污染。 国家环境保护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加强饮食娱乐服务行业环境管理的通知》第一条:饮食、娱乐服务企业的选址,必须符合当地城市规划环境功能要求,配置防治污染设施,保护周围的环境。上述企业的建设和经营必须遵守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规章和标准,防止环境污染。 

  下一步,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与市监局、永州市生态环境局蓝山分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逐步取缔占道经营的夜宵摊点,减少油烟污染、噪声污染。同时,强化管理职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依法行政,遵章办事,明确行业管理牵头部门,建立联合执法运行机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夜宵摊点规范经营,正常运行。 

  以上是我单位对您来信的回复,如果您对回复意见不满意或有新的意见建议,请直接与我们联系(0746-2213426)。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支持! 

  

蓝山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726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