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高考奖学金去向问题
收文单位: 县教育局 来信时间: 2019-02-27
来信类型: 其他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2016年,县委县政府设立了高考奖学金,奖励了30位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子。2017和2018届的学生尚未收到奖学金的任何信息。2017年县委县政府是否设立了此个奖学金?如果设立了,钱又到哪里去了呢?
回文单位: 县教育局 办理时间: 2019-03-12
内容:
骆星亮同学:
  您好!
  您于2月27日给县长信箱的来信我们已收悉。关于您来信中反映的2017、2018年高考奖学金去向问题,现回复如下:2016年之前几年,由县教育局拿方案报县委、县政府同意,对当年高考成绩优异的部分学生进行了奖励。2017年6月,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坚持正确导向规范高考成绩公布和相关宣传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7〕36号)文件,明确规定:“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只能将考生的报名信息、高考成绩、名次以及录取信息提供给考生本人及有关投档高校,不得向考生所在中学及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各市、县(市、区)及高中学校进行高考表彰奖励”。根据上级文件有关规定,我县从2017年开始,不再设立高考奖学金,但通过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雨露计划”等途径对普通高校在校贫困学生进行资助。以上是对您来信的回复,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意见或建议,请联系蓝山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话:0746-2214565。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和支持!  
 
  

蓝山县教育局  

2019年3月1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