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异地搬迁补贴求助
收文单位: 荆竹瑶族乡 来信时间: 2018-10-17
来信类型: 其他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县长: 您好!我是蓝山县荆竹乡蒲林村见木冲组贫困户唐峰杰的儿子。2017年,因为响应县政府的号召和贫困户异地搬迁政策,我们相信政府不会让我们吃亏,就决定贷款买房。我们原来约定在2017年11月搬迁房全部验收合格后年底之前发放补贴,可是到了现在补贴款都没有发放。我们因为是贷款买房,每个月都要还贷,可现在别说贷款,甚至连正常的生活开支都快担不起了。而且据我所知其他乡镇的钱都已经发放到位了,只留下荆竹乡十几个贫困户的异地搬迁补贴款未发放。 县长,补贴款现在就是我的半条命,恳请您给我和荆竹乡十几个贫困户一个准话,我们还要扛到什么时候? 贫困户:唐海君 2018年10月17日
回文单位: 荆竹瑶族乡 办理时间: 2018-11-07
内容:

尊敬的网友:你好

您于10月17日给县长的来信我们已阅办,关于您来信中提到的你户2017年实施国家易地扶贫搬迁后,补贴资金没有发放到位的问题,我们进行了认真调查研究,现回复如下:

1、你户2017年向国家申请易地扶贫搬迁,从荆竹瑶族乡蒲林村贱木冲组搬迁至蓝山县城逸品蓝山小区第1号楼1单元14层A1304号房,面积108.18平方米,金额为叁拾捌万零捌佰捌拾捌元(380888.元),首付购房总价款的20%(计人民币80888元),其余价款(计币300000.元)向银行贷款支付。

2、根据湖南省易地扶贫搬迁联席会议办公室2018年4月17日所发《湘易地搬迁联席办[2018]5号》文件之规定:“二是对超标举债购房的搬迁户,责成搬迁户对所购房屋自行出售过户;如自行出售有困难的,由县(市、区)政府协调原开发商回购,交易所产生的税费和银行利息由县(市、区)政府妥善解决,不能由贫困户承担。将搬迁户已享受的购房补助金追回。再由搬迁户按人均不超过3000元,户均不超过1万元的标准交纳建(购)房自筹资金,由县(市、区)政府按政策统一建(购)安置房”。你户所购商品房属于超标举债购房,因此蓝山县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没有下拨购房补助金到你户,从而安排你户到由县政府统一所建安置房居住。

3、经荆竹瑶族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到户政策解释工作后,你的父亲唐锋杰(建档立卡贫困户 户主)到荆竹瑶族乡人民政府签订了“退出享受易地扶贫搬迁购房安置政策协议书”,协议中承诺“自愿放弃购买商品房,搬迁至2018年县城集中安置点,并放弃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补助资金17.5万元”。

以上是我单位对您来信的回复,如果您对回复意见不满意或有新的意见建议,请直接与我们联系(0746-2985198)。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蓝山县荆竹瑶族乡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31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