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农村集市收费标准是什么?
收文单位: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来信时间: 2023-03-15
来信类型: 其他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1.农村集市的摊位费收费标准是什么?为什么有的地方是5/次,例如竹市和洪观,有的地方是20/次?例如土市。土市以前也是5块一次,为什么突然一下就涨到了20?而且发的发票盖的也不是土市的章,而是楠市,请问收取的费用分别是哪些方面,分别又是多少钱? 2.能不能将收费标准透明化一下,在市场入口挂个牌或者张贴公告,明确一下收取的费用包含哪些方面,分别又是多少钱,是按次交,月交,还是年交。 3.摆摊要不要申请营业执照?
回文单位: 蓝山县-蓝山县市场服务中心 办理时间: 2023-03-17
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现根据您反映的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蓝山县城乡各农贸市场是根据《湖南省服务价格管理》《国家发改委关于完善价格政策促进蔬菜流通通知》《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实施意见》等有关规定制定的市场服务收费标准。 农产品市场服务费包括基本服务费,延伸服务费和代收费。

       1、基本服务费是指市场设施租赁费和交易服务费,市场设施服务费是市场服务者向经营户提供固定摊位,商位,门面,等设施所收取的租用费用。 

       2、交易服务费是市场服务者为保障市场交易安全、整洁、有序进行向市场经营者收取的日常运行维护费用。包括称重计量、交易结算、卫生清扫、消防安全、治安(纠纷调解)、场内公共部分水电所收取的费用。 

       3、代收费是市场服务者代有关部门向市场经营者收取的费用,包括市场经营户自用的水电费、空调费,以及垃圾处理费、污水处理费、停车费等。 

       4、市场服务工作人员根据市、县实际情况收费,按行业、地段、摊位面积收取费用,可分每天每次交、每月一交或全年一次性交费。 

       5、蓝山县土市、竹市市场统一属楠市所分管,票具上盖的是楠市所公章。 

       6、收费的标准以及规章制度在各农贸市场管理所都有公布。

       7、在各农贸市场摆摊位不需要营业执照。但是如果在摊位上卖自主加工食品,需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否则属非法经营。 

      感谢您对市场服务管理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如您还有疑问,请拨打电话15211623666(蓝山县乡镇农贸市场管理所)咨询或直接到蓝山县市场服务中心反映。

蓝山县市场服务中心

2023年3月17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